念念爱睡觉_

afd:kq2128

冷锋过境/凯千

勿上升×3

—冷锋是冷气团主动向暖气团靠近的锋
—冷锋过境后,冷气团替代了原来暖气团所在的位置,气压升高,气温降低,天气转好

—我知道你不会喜欢我出现在你的世界,就像你不会喜欢突如其来的冷锋,但是冷锋过境的最后结局还是天气转好,我相信你终究会习惯并且喜欢。

01
妈个鸡,好冷。
向来没有看天气预报习惯的易烊千玺大清早走出家门时候的唯一感想就是,好冷。
他甚至是仅穿了一件大衣,脚踝也因为卷起的裤脚而裸露在外。
抬手看了看手腕上的手表,指针也已经指向七点。他想现在万一还不动身去上班,按照北京堵车的情况,他是肯定要迟到的。
反正大多时间是在车里或者办公室,也不会很冷。

事实证明易烊千玺错了,他忽略了站在公交站台等待公车的时间。
“艹!”在骂的同时易烊千玺也只能紧紧的抱着双手取暖,然而公车还没等到他却先等到了一个他并不是很想听见的声音。

“你怎么穿这么点?”
哦,他忘了这里靠近气象局来着,那货就在气象局当天气预报员。
所以受冻也会影响智商吗?
易烊千玺抬头,看着眼前这个围着围巾穿着棉袄还不露脚踝的人挑了挑眉:“关你啥事儿啊王俊凯?”

作为一个颜控,他是不排斥王俊凯的。
毕竟对方有着高个子大长腿桃花眼,笑起来的虎牙也挺犯规。
但是,他就是不能理解为什么这个就突然闯入了自己的生活,还是在自己失恋后,而且还对自己唠唠叨叨的?
虽然他也觉得,有人惦记着,挺好。

思绪已然飘远,等到在回过神来的时候王俊凯已经摘下了围巾替易烊千玺围上,嘴里也说着易烊千玺已经听腻了的话:“以后看看天气预报再出门,最近冷锋过境,挺冷的,还吹风。”

王俊凯也不是不知道易烊千玺不喜欢自己,替人将围巾围上后就后退了一步:“嗯,也许会好些,我先进去了啊。”

易烊千玺觉得,他说这句话的时候,眼底的神色有些失望。
不像那个说出“我相信你终究会习惯并且喜欢”的那个王俊凯。

等到了公司易烊千玺也才完全反应过来,摘下围巾脱了大衣坐在办公室里的感觉的确比在外面舒服多了。
外面好像很大的风,看着窗外的树都在摇晃。
而室内则开着暖气,易烊千玺手上甚至还抱着一杯热气腾腾的咖啡。

王俊凯应该在演播室里吧?

易烊千玺突然被子里的想法吓了一跳,怎么会突然想到他。
视线落在蓝颜色的围巾上,易烊千玺叹了口气,算了,跑一趟去还他吧。


02
等到易烊千玺下班后围着围巾赶到气象局的时候,却被告知王俊凯请假。
“请假?”
“你是他朋友?他感冒了啊,都好几天了,不然他干嘛把自己包成粽子…对了,王俊凯的围巾?”

易烊千玺走出气象局的时候还是有些懵,如果按照王俊凯同事说的话来讲,王俊凯早就感冒了?那他抽风了还把围巾给自己?嗯他的确抽风了。
得出了结论的易烊千玺觉得自己必须去趟王俊凯家里了。

作为一个处女座,王俊凯家里也是挺干净的。
至少在易烊千玺眼里,这特么的比自己租的房子干净了不止一倍。

想着这些的易烊千玺正端坐在沙发上,生怕把王俊凯的东西给弄乱了。王俊凯也有些好笑的看着易烊千玺的反应:“怎么突然想到来我这里了?天气那么冷,不赶快回家加衣服?”

“哪儿能啊,不得把围巾还你?”接过王俊凯倒过来的茶,易烊千玺还在纠结着怎么开口。眼神不经意间扫过桌面,发现了桌上的感冒药,装作一副很随意的样子开口:“你感冒了?”

王俊凯明显有些紧张,抿了抿唇:“啊…嗯…”
特么的语死早。
说谎都不会了!
王俊凯你咋那么垃圾!

看王俊凯的表情易烊千玺就知道是怎么回事,起身走到那人身边伸手探了探人的额头:“还好,没发烧。”
“本…本来也就要好了。”王俊凯不太适应突然亲密的举动,却也不舍得推开,看着那人琥珀色的眸子和认真的表情,突然笑开,“千玺,你是担心我吗?”

易烊千玺猛然抽回手,不自在的转过身子:“我就是怕你传染给我,毕竟你天天跟在我后面。”

“那我也告诉你吧,我是感冒了。”双手按在那人肩上,“但是啊…比起我自己,我更希望你好好的。”

哦草王俊凯什么时候变的。
说啥话都像是情话。
易烊千玺觉得自己耳根都红了。

“千玺,这段时间冷锋过境,不许只穿那么点。”
哦。
易烊千玺翻了个白眼,眼神开始乱瞟,却意外的看到了挂在门后一条与王俊凯款式一样的红色围巾。

“那是?”
“准备送你的。”王俊凯笑了笑,松开了按在易烊千玺肩上的手,“情侣款。”

—因为我知道,冷锋过境后就是天晴,你也迟早会接受我。

—你不知道吧,其实啊,天气预报说,这次冷锋运动速度很快,明天就到南方了。

—那么,明天的北京城,就会是大晴天。
—而你,也终于接受了我。

END




cp @南岸 之前的生日贺文没发,就今天发了
就算是烊烊的贺文
还有一个小可爱,也算是吧

所以为什么一篇文章有那么多作用
因为我懒

评论
热度(5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念念爱睡觉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