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念爱睡觉_

afd:kq2128

骗子

·VCR小分队群成立两周年贺文第十六弹

·勿上升×09211128

·小学生文笔!!!

 

01

 

桌上历史书里的内容根本看不进去,那些时间人物时间影响对他来说不如去做几道数学题来的痛快。

身旁的人似乎发现他的不耐,侧过脑袋开了口

“千玺,怎么了?”

 

声音温柔,态度良好,形象满分。

可他现在偏就是笑不出来,嘴角下压表示自己不高兴

“王俊凯,这太难记了。”

面前这人的态度和以前一样,柔声劝着他,嘴里的话他都能差不多背下来。文综没有多难的,你只要理解了背下来,答题都有一定范本的……

最后也是那句不变的

“千玺,你为什么选了文科?”

 

心里的想法肯定是不能说出口,他只能趴在桌上闷闷的开口

“想试试学文科嘛,我那么聪明,文科自然也没问题。”

他侧过头,想看清王俊凯的表情,却还只是看他如往常一般微微蹙眉

“这都高二了,你选了文再转班很麻烦,你说试试就试试,高考怎么办”

“你在理科成绩那么好,高考肯定能比在这考的好啊”

 

他早就清楚王俊凯会说什么,类似于这样的话他不知道听多少人说过多少次。

他想起父母得知这件事情的时候从另一座城市打来的电话,电话中的他们责怪着他的任性,更是因为他的擅作主张而破天荒的生了气。

可却无可奈何。

 

他抬起头想要说什么,最终把到了嘴边的话咽了下去。他知道这么做不对,无论是对他的现在,还是他的未来。

可他也无可奈何。

他没法压抑自己的心意和自己的冲动,只能顺从着心底的想法做出了会影响他一生的,并不太正确的选择。



02

夏天的雨总是来的突然,明明早上还是晴天,到了下午又成了倾盆大雨,将留在自习室的他困在学校。

在楼底下等了半天才确认了没有什么人还在学校,暗自后悔不该留到现在。从书包里掏出手机拨出了电话,等了许久也还是只听到机械的女声。

他犹豫了许久,最终还是将书包顶在头上冲进雨中。

 

淋了那样大的一场雨,他意料之中的生了病。上课时脑袋晕晕乎乎的,连看东西也是一样模糊不清。

明明很快就洗了澡也吃了药,怎么还是那么严重。他这样想。

 

“千玺,你今天是不是不舒服?”

耳边响起他熟悉的声音,他看都不用看就知道是王俊凯。他想抬起头回应他的话语,可似乎连抬起头的力气也没了。

 “千玺,千玺。”

他察觉到额头的触感,动作很轻,他知道的,那也是王俊凯。

“好烫啊,千玺,你要不要请假?”

他没什么意识,感觉也没什么力气能让他撑着抬起头说自己没事让他不要担心,只能迷迷糊糊的应了一声。

 

再次醒来的时候,他躺在医务室的小床上。感觉好了许多,等到他右手撑着床铺起身时却感觉到了刺痛感,这才发觉手上还插着针。左手抬起搭在额前,没了原来那样滚烫的感觉,松了一口气看了看四周,却发现只有他一人在这。

王俊凯呢?他记得是王俊凯扶着他过来的。

啊,应该是回教室上课了,毕竟一直在这里等着也很浪费时间。他抬起头看着挂着的药瓶,开始发呆。

 

月考也快到了,老师说的那些重点还没背……

地理试卷老师晚自习要讲解,自己还没做完……

明天要交的名著赏析,好像也还没有写完……

原来还有那么多事情没做,却又在这个时候生了病。

真烦。

 

他倚靠在床头抬头望着挂着的药瓶,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又听到学校的铃声响起。

门外终于有了动静,是学校的校医走进来。见他醒了很是惊讶

“早就醒了么?怎么不叫我?”

最后也没有多问什么,略微抱怨了几句,走过来探了探他的额头,点了点头说已经退烧。又陪他等到最后那一滴药水滴完,拔了针后接着提醒他别忘了吃药。

他开口道谢,却发现嗓子似乎也哑了,难受的紧。抬头看了看墙上挂着的时钟,已经快到十点,大概是第三节课。

他要回去了。

 

他回到班上的时候刚好还是下课时间,王俊凯见到他就立马冲了上来

“怎么样,好点了吗?”

他勉强扯了个笑,略过他回到自己的座位,打开药盒准备吃药

“已经不烧了,但还是有点难受。”

“没什么事,你别担心了,谢谢你送我过去。”

王俊凯一点也不像信了他的话的样子,一副担忧的模样,拉过板凳坐在面前

“可你声音听着还不太对。”

 

桌上还有他早晨打的水,现在已经凉了,但他还是就着那瓶水把药咽了下去

“已经不烧了,别担心。”

他对上王俊凯的目光,被他的眼神盯得发毛,最后无奈的起身将额头贴到王俊凯的头上

“相信我吧,没事的。”

“我还有作业没写呢,写作业了。”



03

 

他又接到父母的电话,被告知因为公事这周不能回来。他习惯了这些事情,也没有多大的反应,挂完电话以后又回到书房去做未做完的习题。

看着还等着自己去复习的文综重点他就头大,却又不得不去强迫着自己去记。

算了吧,谁让他给自己挖坑呢。

他关了手机,把自己关在房里,做着那似乎做不完的习题,压迫自己记住那些他并不喜欢的重点考点。

 

月考就这么来了。他还是有些心慌,除了数学英语,他都是不熟悉的。

他不断告诉自己不能乱,那样对考试有很多不利的影响,但在拿到试卷的时候脑子里还是乱成了一团。

那些背过的原理,性质,影响那些东西,在这一刻似乎全部被他忘记。

他知道自己大抵是要挂科了,只凭着自己脑中的一丝记忆答完了整张试卷。

 

考完试之后再见到王俊凯,那个家伙看上去也不太高兴。他慢吞吞的走到自己的座位上,抱着书包发呆。

他听到身旁的一声叹息,有些疑惑的转过头。只见眼前的人撇着嘴,没有什么精神,像只得不到鱼干的猫。

“怎么了?”

王俊凯一下子有了精神,搂着他的手臂开始抱怨这次数学考试的试卷有多么变态,他在看到试卷的时候是多么慌张。

我也一样啊。他想,可却没有说出口。

 

成绩很快就下来了。他挤进人群,自觉的略过了成绩表上面一半找自己的排名,果不其然没一会儿就在偏下的地方看到了自己的名字。

他或许还要庆幸一番,数学是他的强项拉高了总分,文综也都达到及格线,不算挂科,让他没有落到最后几名的位置。

 

他看到了以前班上的同学,走过来找他的成绩,搂过他的肩膀半开玩笑的开口

“你要是没去文科,你的名字肯定在那。”

王源指着成绩表最上面的位置,见他的脸色似乎不太好看,便敛了那副笑脸,一本正经的看着他

“千玺,多不值啊。”

 

不值么。

他还在想着王源的话,心不在焉的回到班上,听见王俊凯在喊他。

他加快脚步走过去,王俊凯把他拉到位置上坐下,手里拿着他不知道什么时候发下的试卷,嘴里絮絮叨叨的说着他哪些地方不该错。

他听得心烦,也听不下去,伸手抢回试卷塞进抽屉。

“成了成了,你别说了。”

 

王俊凯稍稍愣住,大概是脸上挂不住,转过头也不再理他,跟后座的人开始聊天。

而他却偷偷侧过脑袋,心里有些愧疚。但又不想服软。



04

 

那天过后两人莫名陷入冷战中,谁也不愿意先跟对方开口。

他被老师叫进办公室,班主任指着他的成绩单开始评价。最后委婉的表达了他还是回理科班才比较现实。又表明说过几天的家长会要跟他的父母好好商量这件事。

他再次回到教室,又见到王俊凯本来和同学聊的开心,却在看到他的时候脸色阴沉下来。同学走过来跟他打招呼,又问他班主任跟他说了什么。

他照实说了,将眸子抬起望向王俊凯。

王俊凯原本转着书的手顿了一下,书掉在地上才急忙弯下腰去捡。

他听到王俊凯说,那挺好的。

 

他没在说什么,朝着同学笑了笑,随后回到自己的座位。心里盘算着父母在家长会之前应该能回的来,那个时候应该也没什么理由再跟他们闹着要留在文科班。

不留就不留吧,反正王俊凯不会在意,那样也对自己好。

可为什么心里还是委屈。

他把头埋进臂弯,不想在理会那些让他烦心的事情。

 

放学后他没有在留下自习,将东西收拾好就拎着包往外跑。

也只当没听到王俊凯在身后唤着他的名字。

 

家长会在下午举行,他没有走进教室,只在教学楼外面无聊的踢着地上的石子,双手插在口袋里,等着母亲出来。他听到有熟悉的声音在身后响起,转过头是王俊凯手撑在膝盖上喘息的模样。

“干什么?”

他没什么好的态度,走过去站在王俊凯面前。

王俊凯好不容易缓过气,起身盯着他的眼睛,又问他那个问题

“你为什么要来文科班?”

他实在是不想再回答这个问题,被问道心里更是烦躁

“你管那么多干什么。”

 

“可我听说,你是因为我……”

 

他心里猛地一颤,抬起头看他。

王俊凯停了下来,没有继续说下去,只是那么盯着他。

他张了张嘴,却好像什么声音也没有发出。王俊凯的眼神让他觉得心慌,慌乱的他不知道该做出什么样的回答。

他最后只听到自己说

 

“没关系。”

“和你没关系。”

 

他不知道王俊凯会不会相信他的话,他的话刚说完就看到有家长领着学生从教学楼里走出来,他回过神转身就要走。将王俊凯一人留在原地。

 

他被母亲拉到一旁讨论到底是学文还是学理的问题。听着那些理由,以及什么为自己好,他最后才听到自己细小的声音

“这才第一次考试呢,谁知道我以后就不行。”

似乎是被他的话噎住,面前的人许久都没有再发出声音。最后才是一声叹息

“这一学期,不行的话下学期你去学理。”

他惊讶于母亲的干脆,抬起头一副不可置信的模样。面前的人一副无奈的模样,但眉眼处依旧还有笑意。

“说好了,这学期期末如果成绩没上去,你就去理科班。”

 

他现在有些后悔刚刚心情不好没有在那个时间解释清楚,母亲还有工作,向他说明后就离开了。他想现在去找王俊凯,把刚刚没说的事说出来。

到了班上没见到王俊凯的人,他也不知道该去哪儿,便想着还是去办公室把刚刚跟母亲做出的决定去告诉老师



05

 

“我们小凯之前一直是班上前几名,现在全被那个易烊千玺弄的掉下来,老师你也看到了,他的成绩……”

“妈!我没考好和千玺有什么关系……”

 

他恍惚间听到这样的对话,准备敲门的手尴尬的停在半空,直到隔壁办公室有老师出来,问他有什么事。

他抿唇笑了笑说没事,敲了敲门喊了声报告,推开门走进去。

 

班主任和王俊凯见他进来都安静了一会儿,之后才听到班主任咳嗽两声示意他过去,问他有什么事。

他略过王俊凯,走到桌边,低垂着眸子很老师说清了和母亲商量以后的结果。老师也点了点头,说了几句鼓励他的话,他应下来准备离开。

 

王俊凯的母亲这个时候才反应过来,走到他面前拦住他的路,说明她的想法

“我知道我这么说不太好,可是作为一个母亲我还是要说,我觉得你影响到我儿子学习,我希望你可以换个座位。”

在她身后的王俊凯显得很是别扭,拽了拽她的衣袖,说着辩解的话。

 

“老师同意的话,我无所谓。”

他看到王俊凯的动作停住,瞪大了眼睛看着他,而他能做的只是移开视线,望向了坐在办公桌前的老师

“座位也不是我们学生想换就换的,老师若是要换的话,我无所谓的。”

“没其他事情的话,老师我先走了。”

 

他没有再去看王俊凯一眼,即使他知道王俊凯正盯着他的背影。

 

新的一周他去的晚了些,那个时候班主任已经站在讲台上,他走进去的时间刚好。

他的新座位被安排在教室最里面那一组的第二排,更王俊凯隔了大半个教室的距离。新同桌是班上的政治课代表,他过去的时候还在背书。

他还有些东西留在原来的座位上,他等到班主任离开教室后走过去收拾东西。

王俊凯站起来给他让了空间,他点了点头道谢,在没有多余的话。

 

“千玺。”

 

他的眼眶在那一瞬间没出息的湿润起来,但还是被他憋了回去,嗯了一声继续着手上的动作。

 

“对不起。”

 

他没有抬头,看不到王俊凯的表情,也猜不透王俊凯的心思,不知道王俊凯是用什么样的心情说出这句话。

他有的时候想过,如果他们两调换一下,让王俊凯体验自己的感受,会怎么样。

可他又想,王俊凯未必会因为别人做出一个影响自己一辈子的选择。

 

“我知道你为什么选文。”

“我想……”

 

他站起身,抱着一堆书打断王俊凯接下来的话,从他身旁绕过去逃回自己的座位。

 

他开始躲着王俊凯。

王俊凯似乎也发觉了什么,碰了几次壁后也没有再来找他。



06

 

时间一天天过去,他现在可以看到落下的秋叶。

 

他感觉到自己的成绩应该有所提高,最近做题比最初轻松了许多。

今早似乎来的太早了些,昨晚睡得又比较晚,刚好可以再补一个觉。

走进教室发现有值日生在黑板上写着值日名单,他没戴眼镜看的不大清楚,道了声早走到自己座位上,将书本拿出来后就趴在桌上睡觉。

他困的很,没注意到有人走到他身旁,拿着他刚脱下的校服盖在他身上。

 

迷迷糊糊的再次醒来,教室里陆陆续续的来了人,同桌也看着他眼底的乌青打趣。他讪讪的笑了笑,发觉身后有东西掉下去,转过身要去捡。

后桌的动作比他要快,拿着校服扔给他盖住他的脑袋,抱怨他连睡觉前自己盖的衣服都忘了。

 

他自己?

他把是先移到黑板右下角的位置,只看见值日生那一栏里有一个自己熟悉的名字

王俊凯。

 

他顿时有些反应不过来,身后的人凑过来把头靠在他的肩膀上,顺着他看的地方望过去,噗嗤一声笑了出来:“今天王俊凯值日,不会被老潘抓着说讲台上乱七八糟了,毕竟王俊凯那个处女座特质...”

那人见他没答话,不满的拍了拍他的后背:“干嘛呢!我刚刚说的话听了没!”

他不好意思的笑了笑,将校服折好房间抽屉:“听了听了,你说的对。”但后桌应该还是对他这敷衍的态度不满意,还想张嘴说什么却看到班主任抱着一打纸和录音机走进来,站在讲台上:“等会做几套听力,你们准备一下。”

班上一片哀嚎声起,班主任却没在说什么,过了一会只说了一句:“今天讲台收拾的挺干净的。”

后桌笑了出来,拍了拍他的背:“我说吧。”

“是。”他抿唇笑了笑,接过前面人第过来的听力题,又把剩余的放在后面桌子上。

放学后他故意留了一会儿。看着班上的人结伴离开,最后只剩他和一些值日生。他又等了一会儿,看着王俊凯跟其他值日生打好招呼,最后就剩下王俊凯趴在桌子上写日志。

王俊凯这才发觉还有一个人留着,抬起头见是他,一时间好像不知道做出什么表情。

两个人之间的气氛还是有些尴尬,他低下头在心里想好了话才开口:“今天早上谢谢你。”他顿了顿,再开口的时候已经抬头,对上王俊凯的视线:“然后就是,我来文科班,不是跟你没关系,上次没跟你说清楚,是我不好。”

 

王俊凯明显一怔,起身将桌上的东西收拾好,拉着他的手往外走:“我把日志送到办公室,等会在路上再说。”

他没理由拒绝王俊凯的话,只得跟着他,被他拉到学校附近的公园。

“我听说你是为我来文科班的,是真的?”

王俊凯明显没有让他好好考虑的意思,拉着他找了椅子坐下,侧着身子死死盯着他的眼睛。他被王俊凯的眼神盯得心慌,忙移开视线:“嗯,算是吧。”

 

王俊凯许久都没在说话,他有些奇怪,转过头,却见到王俊凯笑出虎牙的模样:“笑什么?”

“没什么。”

他心里奇怪,却还是什么也没说,歪了歪脑袋想到什么似的:“那就这样了,我也该回去了,上次的读书报告我还没写完。”

“明天见。”



07

 

日子仿佛跟前几天差不多,可他心里清楚,有许多不一样。

比如他跟王俊凯下课的时候会凑到一聊天,体育课会在一起打球,有时候还会一起去自习室做题。

 

时间向来过得就很快,教室后面已经写上了距离高考xx天,班上每个人都比原来紧张。

他跟王俊凯也是,没有在凑在一起去玩,更多是在一起写那些试卷和自己买来的习题。他本就是高二才转的文,高一的内容对别人是复习,在他这里是预习。有时候也不知道那些事重点,只能又抱着书去找王俊凯。王俊凯自然会答应他的要求,他就跟王俊凯约好了每天放学后在自习室待个一个小时左右再回去。

 

今天的情况有些意外,他放学后有事在班上待了一会儿,却没想到自习室也没人,只能掏出手机给他王俊凯发消息,没得到回应只能给他说自己先回去。

明明以往不来也会提前说,今天不知道谁怎么回事……他走在路上想着,不想在前面的拐角处见到王俊凯。他走上前想喊王俊凯的名字,却又看见在王俊凯身边的,王俊凯的妈妈。

 

他不知道要不要继续往前走,但想想回去必须走这条路,咬着唇抱着手上的书本想从旁边走过去。可他应该是被看见了,他听到有人喊他的名字,他只能走上前,微微笑了笑:“阿姨好。”

他还不清楚那人想做什么,只能先摆出一副笑脸。

 

“易烊千玺,我是不是跟你说过离我儿子远点,他是要考大学的人,没时间天天下课后还跟你耗个一个小时!”

他无缘无故被这么一说有些发懵,转过头看了看王俊凯,见他想要说话又被打断微微蹙起眉头:“阿姨,我跟王俊凯放学后是在自习室,又不是出去玩……”

面前的人显然没有让他把话说完的意思,出口的都是些难听的话,周遭围上了几个人,有的甚至都是认识的同学,让他有些难堪,说出口的话也强硬了些:“阿姨,我跟您说过了,我们没有出去玩,信不信是你的事。我高二转来文科班,有些东西不熟悉才找王俊凯帮忙。”

他看了看站在一旁的王俊凯,随即继续开口:“我也在教王俊凯数学题,互帮互助而已,阿姨没必要这样。”

他没有要继续留着的意思,微微弯了弯腰便朝着回家的放学继续走。

 

“妈!我早就和你说了,你干嘛还找到学校!”

 

第二天他考虑了很久才找到王俊凯,拉过椅子坐在他对面,问他放学后还要不要一起。面前的人没有考虑就应了下来,让他觉得奇怪。

“毕竟你是为我转来的,我怎么也要帮帮你。”见王俊凯那副欠打的模样,他拿着桌上的书拍了下他的肩膀,王俊凯也配合的求饶,这才放下书。

 

“千玺,你想考什么学校。”

题目做的差不多两人就准备收拾东西回家,他被王俊凯拦住。

“还没想好,等测试吧,成绩下来听听老师的在看。”他撑着下巴想了想,抬头看着王俊凯,“想的话,自然是南方的大学,比北方空气好。”

王俊凯没在说什么。他也不知道王俊凯什么意思,也没放在心上。

 

高三的模拟考试的成绩大致跟高考成绩差不到那里去了,他拿着那张成绩条去找王俊凯,分数差不大,报同所大学的可能性应该很大。

他又去找王俊凯问那个同样的问题。

 

“我就是南方人,跑那么远干什么,应该就是Z市的师范吧。”

 

他当时笑了笑,握紧了手上的纸条,说了声明白。

 

高考的时候他跟王俊凯没分到同一考场,之后也不是一起回去,自然没办法去当面找王俊凯,用手机联系也没见他回。

把手机扔到一边,看着床头王俊凯之前给她的笔记本,烦躁的揉了一把头发。

考都考完了,还玩失踪。

 

他是去学校拿高考成绩,填志愿的,却怎么也没找到王俊凯的影子。这个时候他总算联系到王俊凯,王俊凯跟他说一家人出去玩了,在网上查的分报的志愿。

出去玩也不早说!他在心里暗骂王俊凯,回了条知道了就没了下文。

 

他报了王俊凯之前跟他说的哪所学校,他想王俊凯是个说一不二的,应该会照他说的话去报哪所学校。

可他心里总觉得有些心慌,想要找王俊凯确认一下,这个时候确实真正的找不到。

 

又到了九月,他一个人背着包拖着行李到了Z大。

他在掏出手机找王俊凯,那人消失了一个暑假都没有音讯,这个时候也没有。

他心里不免失落,却总相信王俊凯也在Z大,以后总能遇见,又加上刚入学麻烦的事情一大堆,只能把王俊凯的事放在一边。

 

他终于知道了王俊凯的消息,是从同学群里。

王俊凯去了B市,北方的一所大学。

 

“我就是南方人,跑那么远干什么,应该就是Z市的师范吧。”

骗子。

他在心里想着,把手机丢在宿舍,抱着书往图书馆走。



·TBC

·还有一小节到时候补上,凑三点的时间呢

 

下一棒  @K&J 

评论(3)
热度(40)

© 念念爱睡觉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