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念爱睡觉_

afd:kq2128

【堂良堂】有哪些让你不能忘怀的人或事?



知乎体

 

第一次写可能有不对的地方,大家见谅

 

架空背景 BE预警 第三人视角 堂良堂无差

 

没有文笔,速打,3100字

 

 

 

 

有哪些让你不能忘怀的人或事?

 

 

 

 

 

突然登上知乎看到消息有这样一个提问,很自然的就想起来我身边的两个人,直到现在回想起来都意难平。

我犹豫了好几天才决定写这个故事,大家看看就好。

首先说一下这两个人,都是男生,一位我就称呼他为M还有一位我就叫Z了,两个人是我高二分班以后的同学,也都是班干。我是班上的副班,M是班长,Z是学习委员,因为平常跟他们商量事比较多,所以关系也比较近,后来考大学我也是跟他们两人报了同一所大学,不同系但依然是校友,一直到现在我也跟他们两个人都有联系。

从高中时候说起,我在高一的时候就听说过着两个人的名字,成绩很好,年级榜单上前几名,偶尔学校班干部开会我会见到他们,有一点接触。我对M的印象就是这个人特别温柔,而Z会高冷一些,不怎么理人。但相处久了会发现他性格也很好,很好相处,内心也很替别人着想,不过这也是我到高二跟他们熟悉起来以后才知道的。

M性格随和,长得好看,多才多艺学校演出什么也上台表演弹个吉他跳个舞什么的,惹得不少女生喜欢。我高一时候知道他就是因为闺蜜在体育课上拉着我指着隔壁班教室靠窗座位的M说,你看他帅不帅。Z也有小姑娘喜欢,瘦的时候好看,后来胖了也还挺可爱的,而且本人也会的挺多,但是比较传统,比如说三弦快板什么的。高考过后我跟他们还有隔壁班几个熟人一起旅游,一次晚上在海边玩,他们起哄让Z表演节目,还挺Z唱了京剧,我不懂这些,但也觉得味道很正,很好听。

Z是自小离开家里出门学习的,一个人住在城里,他跟M一个宿舍,M也比他大了一岁,处处都照顾着他。平时早饭是M给Z准备,Z生病不舒服也是M带着去校医务室照顾着,以至于班上人都说M提早体会到了带儿子的感觉,M一般都是打着哈哈过去了,Z平时干什么都会撅M几句,只有M说这些的时候毫不反驳。

M其实是个脾气和软的人,很好说话,有时候泪窝子浅,这个脾气就是有时候自己收了委屈也憋着。这个时候都是Z站出来替他说话,Z的脾气直,脑子也快,说话总是能掐到点上,能把人怼到说不出话。

高二下学期之后我跟他们才算得上关系很好,他们的日常我也才了解更多。

我看到过M藏起女孩塞到Z书包里的情书,看到Z将想要跟M表白的女孩说哭;看到过M在Z不舒服的时候拍他的后背哄他,看到Z在M被人找麻烦时候开口帮忙;也有M替Z去处理Z不在意的人情世故,Z在M腰疼的时候送上靠垫……

他们俩一直是互相替对方着想互相关注,同学聚会的时候有人吵着让Z表演一个,Z板着脸不说话,M直说不要闹他;M跳舞后好像受了伤,Z好像是在跟别人说话却第一时间走过去扶住他的手。

这些都是小事,却让我记到现在。

后来到了大学,大学生活比我想的要忙碌很多,我虽然跟他们在同一所学校但到底是不同专业不同系部,每个人都有每个人要忙的事,原本约好的要常常见面也成了一周一次。

我那时候还不完全知道他们之间的关系,还很好奇他们为什么一直不谈恋爱。一直到大二学校允许学校走读,MZ两个人一起在外面租了房子,我才明白怎么回事。

那时候大二才刚开学没两天,那天我一下午都没课,不想泡图书馆也不想赖在宿舍,想着一起出去玩就给M打了电话,M就说让我去帮他们住的地方收拾收拾,刚好几个高中认识的朋友也在那里。我当时嘴里嫌弃着但也出了宿舍,在他们住的楼下超市买了些东西想着人多收拾好了一起闹着玩玩。到了门前敲门没有人理,试了试门也没锁,只以为是他们给我留了门推开门就进去了。没见到人也就喊了两声,没人搭理就顺手把东西放在客厅,嘴里抱怨他们出门也不关门,想着四处看看还有什么地方没有收拾好,推开卧室门正看见他们两人搂在一起打闹。

我当时就懵了,愣在原地说不出话,M是最开始反应过来的,将Z推开就到了我面前结结巴巴的想要解释,Z也是一副尴尬无措的模样。过了好一会儿我才反应过来,问他们什么时候开始的,他们告诉我是高考结束后。我其实并没有其他心思,我以前没想过这一层,突然见到只是惊讶,后来是为了他们不对我坦诚而觉得生气,转头出了门又碰见其他几个人回来,看到这个样子都明白过来不敢说话。我才知道他们都瞒着我,回到客厅坐下只等着他们给我解释。

不过这也都是小事,在这之后我体验到了身边有一对爱秀恩爱的情侣是什么感受。

那段日子到毕业工作后的一两年内,我们都很好,我也交了男朋友,他们几个也都像哥哥似的护着我,怕我受了委屈在我不知道的时候跟我男朋友谈话。在我二十五岁准备结婚时他们也替我筹划很多,帮了我很多的忙。

那几年是我们这些人过得最快乐的一段时间:生活上大家彼此关心,关系上大家相互信任,不受外界干扰。

事情发生转折是在我二十八岁那年,M比我和Z大一岁,已经二十九。

大家都能猜到是怎么回事,二十九的年纪也不小了,M的父母开始催着他相亲,结婚。

M把我们都叫到一块商量对策,Z直说要直接坦白被M拒绝了。再问我们,我们其实也没有什么办法。能怎么办呢,不过两条路,坦白或接受安排。我们劝着M可以委婉一点跟父母谈起,可M始终不愿意,我其实也能理解怎么回事,M的父母身体都不太好,突然提发生意外谁都没办法。

但最后M还是选择坦白。

那天我在公司上班,突然接到了Z的电话问我知不知道M的消息,当时我心里就开始有些慌乱,急着忙完手上的工作跟上司请了假提前下了班,到了约好见面的公园看到Z坐在长椅上握着手机发呆,旁边几个人劝着。我走过去后他们才告诉我他们都打不通M的电话,想让我再试试。

我急着掏出手机,却直接打给了M的母亲,她告诉我M请了假回到老家,又告诉我在M坦白后M的父亲犯了心脏病,还在医院。我也不知道最后是怎么挂了电话,回过神来只跟那几人重复了一遍电话里的信息就不知道要说什么。

最后我们分开回到各自的家,我再给M打电话过去已经是第二天,我问他准备什么时候回来,他也告诉我一个好消息,说是下星期就回。我有问他回来后怎么办,他没回答,等到临了挂电话告诉我,不是所有的坚持都有好的结果

我不知道为什么,听到这句话后我眼泪就掉了下来,怎么擦都忍不住,最终也没有去上班,在家里待了一天什么也没有做。我脑子里全是我们高中时期的影像,以及大学时期一起出游的画面。我掏出手机翻看关于那些过往的照片,发觉他们两同框的每一张照片眼神都只有彼此。

他们怎么可以分开呢。

后来M的确回来了,我没有去问Z的反应,也没有在问关于的他们的任何事情,更不想去看MZ两人再见面是什么样的情景

我很少再参加他们一起的聚会

可最后M的婚礼我不得不去。

当天M跟我开玩笑,说我结婚太早,不然我应该去做伴娘的。我脸上挂着笑,直说你的婚礼我也不想来。我看着M脸上的笑意淡去,又晃了晃手中的酒杯对上我的眼睛,说我在怪他。

我并没有说话,看着他身后穿着伴郎服的Z走了过来抢过他手里的酒杯放在一边,面无表情的说宴席开始后有的是酒要喝,不着急这一时。我看着M面色也毫无变化,回过头应了一声也没再什么。

我也不想再看这个画面转过头就走,可Z却出声拦住了我

他说,下周我要订婚,你别不来。

我的脚步顿住,一时间也回不过神,回到他们身边,Z才继续说话:“我是想把她介绍给你的,可你一直不来,正好今天告诉你了,下周二,也是这个酒店,我希望你能来。”

我不知道怎么回答,咬着唇瓣发觉身边已经有人注意到这边,点了点头说好。我说,你们俩可真会挑时间。

话音落下我听到Z笑了一声,这几天日子好嘛,都聚在这几天。

从始至终M都没有在说话,我看着两个人最后也没有要说话的意思,加快脚步走了。

后来Z的订婚礼和婚礼我也都参加了,我看到M在Z的婚礼上对他说,希望你幸福,快乐

我也听到Z说,这辈子快乐太难了,我只希望你平安

现在我们依旧有联系,我们也已经都有孩子,孩子关系也很好。

他们俩也很好,我也很好,现在经常见面。

但我依旧意难平,我不知道他们怎么想。

故事说完了,你们看着就好。



END

 

 

也不能完全算一个知乎体,不过也就这样了

希望可以有小红心,小蓝手,以及评论

感恩戴德

评论(3)
热度(37)

© 念念爱睡觉_ | Powered by LOFTER